那年那月那怪兽

👻这里是怪兽👻
很高兴认识你!
如果你愿意找我玩那我会开心到起飞的!
这里MCU主锤基,盾冬,铁虫
Evanstan is rio

有点杂食;大概特别杂食。
友情亲情爱情全都吃那种——只要他们在一起就很好啊;

身为一颗玻璃心,这里一定都是小甜饼的!放心食用~

嘿嘿嘿其实我是画画的orz

欢迎来找我玩~

🔆我一直都在🔆

大宝贝儿:@楼花果

【盾冬】当冬天已经遗忘(只虐盾/爽文一发文)

SUMMARY:灵魂宝石的献祭也有潜规则的,娜塔莎说。

                     当你愿意奉献出高出于挚爱的东西,这潜规则便可成立。

                     因为他的生命中早已没有挚爱,其最珍贵的,便是属于他的,铭记于心的对挚爱的一切记忆;

*(高亮)冬寡师徒关系,非CP向别误会哦

*山姆接盾,不改A4后剧情,一切虐待只是针对A4盾(单方面宣布开除盾籍)

*私心奶活寡姐。(ooc致歉)

====================================

>>>

五年后,史蒂夫过上了退休生活。

五年内,神盾局的一切他都不再过问。

史蒂夫住进了Tony的那个小屋,真正的享受着与世隔绝的安逸。每月中旬,他都会去一趟繁华的纽约,买一些适合他这个老人的东西。

不再机敏的大脑让他没有注意到尾随在自己身后的年轻女人。

...

“咳咳、咳——”

年迈的是史蒂夫努力撑着地,试图站起来,但他已经没有那份来自5秒前的力气了。在这五秒之间,他经历了美满惬意的一生:他宽大的手掌可以放下盾牌,并且拿起其他什么东西,他可以用锅铲剪出完美的圆形鸡蛋,还可以用剪刀修剪长歪了的玫瑰花枝。

七十年的安逸,他就这么度过了七十年,没有拿起盾牌重新走上阵地——他已经没有5秒前的力气了。

老人的手颤抖着,努力支撑着让自己不要重新趴下去,努力的维护着自己那一点可怜的尊严;

“懦弱。”

娜塔莎黑色的高跟踩在他面前的土地上,被踢翻的污浊的泥土阻碍了史蒂夫的视线。但他还是认出了娜塔莎、和他并肩作战了对面的女特工,如今过了那么久了,她的战斗技巧依然没有变。

“咳、你......怎么?”

“巴恩斯把我救回来的,首先,我错在了不相信即使是灵魂宝石的献祭也会有潜规则。”娜塔莎顿了顿,继续说:“才导致我错过了后来的战争、该死,那才是我最期待的。”

她边说,边把老人的手反压在背后,自己则用膝盖抵住了他的后背;真不知道什么时候,美国队长在家也穿起了尽是讽刺的防弹衣。

“巴基?”

“你已经忘记他了么?”膝盖的施力加重,史蒂夫几乎是颤抖着说出来:

“不,我没有......”

娜塔莎笑道:她被巴基用其他高出于“挚爱”的东西换回了灵魂、生命。

巴基的挚爱?那是谁——年迈的史蒂夫近乎乞求的看着她,渴望得到答案;他突然意识到,巴基清楚的明白他的一生挚爱与追求,而他到现在都不知道巴基的那块比“挚爱”还要重要,足以换去生命的心头爱。

“记忆。”

娜塔莎狠狠地照着老人的肋骨锤过去,继续说:“失去挚爱固然痛苦。”

“但失去深爱的所爱之人的记忆,换来一份空白的记忆,换来一份无法填补的心灵的空缺——失去记忆的代价是他至死都无论如何也不会在记起挚爱的一切。”

史蒂夫咬着牙,靠那个颤抖不停的手臂支撑着自己,他在回想:是那个红发的女孩子?她叫什么来着?

已经过去了一个世纪了,巴基不会那么痛苦的;史蒂夫想,毕竟在那五秒之前,他也不曾见过巴基回忆当年。

嘶——娜塔莎一脚踢上他的肚子,不留丝毫情面。

“那你为什么......打我?”

史蒂夫说,年迈的身体当然禁不住她的拳打脚踢,

“为了巴恩斯。”娜塔莎敬重他,称呼他中士;

“上级不明白我是怎么回来的,巴基记不起我是怎么回来的,但我明白。”剪刀腿绞紧了老人的脖子,但却没有用尽全力,只是把老年人控制在一个苟延残喘的地步,娜塔莎听着他的喘息:“我不想看他继续浪费人生给你送终——抬棺是你的任务,垂老死亡是你的事情,不是他的。”

“可他答应了...陪我...到最后.......”

白发老人应尽了力气说着,接着,巷子里走来一个人,年迈的史蒂夫眼力尽是求生的念头,娜塔莎清楚的看到他苟且偷生后对生命的祈求——她翻了个白眼。

是巴基,他带着熟悉的面罩,穿过阴暗的巷子,向两个人走来。

果然,巴基永远都会是在他被困于火热的救星。史蒂夫向他看去,眼力写满了渴望得到救赎的无能。

“你还是来了。”

“山姆叫我来的...让我看着点,你怎么打起了老人?”

老人?史蒂夫看着巴基的眼睛,他怎么会称呼他为老人,他怎么会不认识自己......越来越多的疑问冲昏了他的大脑皮层,他真的快要撑不住了。

娜塔莎眼睁睁的看着年迈的史蒂夫终于没了力气,胳膊松了力后紧贴着泥土颤抖,不在健壮的身体破碎搬摔到她的脚前。

史蒂夫还在说些什么,但奈何他的力气太少了,少到他只能用气音说话,但是没有人会贴到他嘴边仔细聆听,巴基凑了过来,史蒂夫看到了光一样的,左手半举起来,想向当年那样抬起左手,等待着他的搭档把他从地上拉起来。

但巴基只是撇了他一眼——眼里只有疑惑,对上他不再是明亮的蓝色的眼睛时,还带着些许厌恶,

他讨厌有关老人的任务,明明是该安享晚年的年龄,可往往他们额头的皱纹却刻满了罪恶,一般虐待老人的任务他都不接,无论他是否十恶不赦。

巴基不关心,比起素不相识的老坏蛋,他更愿意关心一下自己的搭档,娜塔莎刚才那一腿动作准的惊人,看样子自己没有白教她。

“能让你这么生气,还惊动了队长过来让我拉架,到底是犯了什么规矩?”

“私人恩怨。”

娜塔莎踢了他的左手一脚,金色的指环戴在他衰老的手指上早已不再合适,此时正松松垮垮的换在他的无名指上,泥土的玷污使他早已没了光亮。

她只看了一眼,遍转过身来接着从一边较为干净的砖瓦上捡起自己的黑色风衣。

巴基拉了她一把,让她从沾有血污的水泥地上快速离开:“看看这天气,队长其实是派我来送伞的吧。”他笑着打趣,没有再看史蒂夫一眼。

“看来他终于要坦白他暗恋我多年了。”娜塔莎也笑了,没有寒冷,只是朋友间纯粹的玩笑。

“是我才对。”

天空从来时就变得沉闷,此刻终于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水滴迅速变大,越来越大。

史蒂夫看着他从外衣里掏出一把折叠伞,递给娜塔莎,脑子里回想起那年他也是这么从口袋里拿出折叠伞——又旧又破,但对于那时军营里的两人,都爱惜的要命;史蒂夫的眼神变得如饥似渴起来,像是被抢走了什么生命中最为珍贵的东西。

“打着把,一会先去咖啡店避雨,等会再给他们带点曲奇什么的回去......所以这个人到底是谁?我们不管他了么?”

“一个犯了盗窃罪的流浪汉。”

“盗取了什么?国家机密?”

“不,他盗取了人生、不该属于他的人生。”

...

雨越下越大,甚至还有打雷的迹象;

索尔说,猝不及防的天气变化,都是九界诸神的愤怒与悔恨。

原本就性格开朗的巴基在和大厦队友们打成一片后,暴露了他总是怀里带着一把小巧的折叠伞的、体贴又细心的习惯。两个人躲在咖啡店里谈笑,思考着要给队长山姆的曲奇里挤多少量的芥末酱。

经历了整整七十年的“五秒钟圆满人生”的史蒂夫,也早就习惯于他杰出的太太在她那辆轿车里放把雨伞的悉心照料,大雨打在他银白的头发上,

打在他被打破了的伤口上......面前的两个人撑着一把伞在他面前走去,他却再也没了力气重新站起来。

他失去了那份记忆——属于我的记忆。当史蒂夫闭上眼睛时,泪水早已和雨水交织在一起无法辨认了。

==============================

又一篇手速爽文,对不起,没做到一开始说好的只写小甜饼的要求吖,等我过了PTSD后立刻继续发甜饼!!

如果可以的话,不结束和我说A4盾有他的苦衷的言论 😞

但是如果是痛骂,我们就是姐妹  😎

*再次:文中史蒂夫仅仅是A盾,其他世界的史蒂夫依然是心头爱!

评论(49)

热度(2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