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月那怪兽

👻这里是怪兽👻
很高兴认识你!
如果你愿意找我玩那我会开心到起飞的!
这里MCU主锤基,盾冬,铁虫
Evanstan is rio

有点杂食;大概特别杂食。
友情亲情爱情全都吃那种——只要他们在一起就很好啊;

身为一颗玻璃心,这里一定都是小甜饼的!放心食用~

嘿嘿嘿其实我是画画的orz

欢迎来找我玩~

🔆我一直都在🔆

大宝贝儿:@楼花果

【盾冬】蓝眼睛·下(治愈向/桃包盾冬双cp)

Summary:那个梦里有什么?Anthony说有二战,有母舰,有盾牌;但Sebastian记不太清了,他只清晰的记得在梦里,有一双深情的注视着他的蓝眼睛。




  •  绝对甜,不甜你打死我,但是ooc预警了哦

  • 本章RPS慎入,文末有盾冬彩蛋哦~

  • 上篇(戳)

    ——————————————正文——————————

>>>


Sebastian:是的,我们已经在一起了。@ChrisEvans


Sebastian公布了恋情的推特是在零点更新发布的,没错,就在他们吃完烤肉的第二天。


...


1:13A.M.


“我们一顿饭居然吃了这么久!”


“是啊——或许还想续个摊?”Anthony用他手上的西班牙烤肉酱发誓,眼前这个故作震惊的男人说着话的时候嘴角早就咧到了耳根!续个摊?该死的,他不过是想调侃一句,但那个男人听到之后眼里居然闪起了...期待的意味。


“但Scott已经睡了,对么,Scott?”


“闭嘴吧Chris,”被喊作Scott的男人叼着薯条懒散的抬了下眼皮,而话却不饶人:“如果你想继续聊下去,我不介意自己回去。”


“已经凌晨一点快半了!”而Chris紧皱着眉。


“妈妈已经睡了,”Scott把一直挂在嘴边的薯条吞下去,而他的眼神放到了对面的黑人哥们身上:“我可以自己回去,对吗?”


话是这么说,但Scott说话的时候,眼睛却丝毫没有看Chris一眼,而是紧紧的盯着Anthony,强迫他和他的视线对在一起:我们、可以自己回去。


好吧,Anthony痛恨自己有如此聪明的脑袋,总之他从Scott的眼睛里读出了这层意思,这个同样金发的男人一定是他的僚机!他得逞了。


“是的...虽然我们喝了酒,但门外的出租车停了不下十辆——该死的,我困死了。”Anthony边说,边冲Sebastian使了个眼色。


-好好放松放松吧,性感的鲈鱼。


-睡你的养生觉吧,巧克力麦克。


没有参与这场眼神交流的Chris在四个人的餐桌上,独自一人的笑着。


“别玩太晚——你答应了妈妈明天中午一起吃意面。”Scott上车前扯着嗓子喊着。


Anthony眼睛在Sebastian和Chris之间转了一圈,也学着Scott的样子大喊:“别玩太晚——你答应了你父亲我明天一起吃宵夜?”


“嘿,什么时候......”


“这你就别管了,关门吧Sebastian”说着,Anthony边拉上了出租车门,窗户丝毫没有打开的意思,他和Sebastian习惯了这种散伙方式,不说再见、不然他们每天都要说好多句再见,这太累了。


两辆车紧贴着开走了这条街道,消失在夜色里。


“我们...续个摊?”


Sebastian正打算扭头,Chris就先一步的把手放在了他肩膀上,在有些低温的凌晨,Sebastian感觉到肩膀传来一阵温暖。


“不用了。”Sebastian说,接着他就发现Chris立刻紧张、委屈起来的表情,连忙补充道:“我们都吃了很多了,在吃下去肚子会坏的,去散散步?”


“好!Chris连忙回答,从他们的视线对上那一刻开始,接下来的进食他都几乎没有了味觉,只知道手里平常觉得油腻的垃圾食品变得格外美味,但他已经分辨不出甜咸了。


谁还吃得下夜宵呢?这不过是个继续聊下去的老套路。


两个人沿着公路慢慢走,从他们拼桌那一刻开始,他们肚子里都憋了好多好多,根本数不尽的问题。但碍于其他人,他们都只是假装深悉国家历史一样,讨论着彼此都不太熟悉的二战话题。


“我是不是...”Sebastian突然说,问出了这个困扰了他整整六个月的疑问。


“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


Sebastian的话被Chris半路拦截,但这不重要,他们的意思一样。


“额,或许是......梦里?”这话听起来像是王子约会公主的调情,但Sebastian说这话的时候是小心翼翼的,我梦里的男人和你长得很像——Sebastian不敢保证这个金发帅哥听了会不会笑话他......


显然没有。


Chris在听到后那双原本就透亮的蓝眼睛此刻闪闪发光了起来:“对!就是梦里!梦里绿色的眼睛,和你简直一模一样!我记得一清二楚。”就像是彼此对上了暗号的特工,两个人在黑夜里都格外兴奋。


Chris兴奋的说,边说边掏出手机:“我头一次连续一个月作同一场梦,四次!这太神奇了,所以你记录了下来,抱歉,因为你和我梦里的那个人太像了......我是说,你愿意听我讲讲么?”


四次——Sebastian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点了点头。


“我梦到了军营,德军,还有纳粹——看,我记下了关键词。”


那,那是二战;Sebastian颤抖着回答。


“然后是...时空穿越,很好笑对吧,但是我的确梦到了,还有一架母舰,他好大......还有那个人,他带着面罩,露出来的眼睛是绿色的,和你一样。”


“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我掉到河里去了、那感觉我现在都忘不了,我醒来的时候全身冰凉,但尽管这样我还记得梦里那个男人把我救了起来。”


“接着我去找到了,猜我找到了么?”


Chris一边翻着备忘录回忆,一边又和身边的Sebastian时不时互动几下,他的视线在屏幕上,所以他精准无误地错过了Sebastian脸上恍惚的表情。


“你找到他了。”


“对,确切的说,是我抓住他了。后来我追他了一整条公路,直到最后他才告诉我他想起我了,Seb,我可以这么叫你么?说起来有点搞笑,但我那天醒来后哭了很久。”


“嗯,我知道。”Sebastian回答,接着他在Chris的注视下,缓慢的说:“我猜...接下来他认出你了是么?


“他说出了你的名字。”


“他和你...并肩作战”,Sebastian缓缓说道,观察者Chris的神色。果不其然,这个蓝色的眼睛瞪的大大的,一副同样不可自信的震惊神色出现在他脸上。



“他问我...值不值得......”


兴许是被Sebastian所影响,原本快速说着他的梦的Chris也放慢了他的语速,他小心翼翼的探测着Sebastian的情绪,殊不知Sebastian也是如此。


如果Anthony和Scott此时还在,一定会掉个下巴什么的:刚才在餐桌上明明只是第一次见面,却一个比一个情绪激动,似乎是在争执话语权的两个人此时却都抿紧了嘴巴、这前后的落差——Sebastian都能想象到Anthony会怎么笑话他了。


当然,Chris也是。


更为紧迫的是,一种大胆的猜测、设想从心底冒出;Chris倒吸了一大口气,Sebastian舔了舔嘴唇,这是他紧张时习惯性的动作......


我们做的...同一场梦?


Chris重重的吐了一大口气:“我就知道。”



...


Sebastian的眼睛亮亮的,灰绿色的眸子像猫一样,这是Chris目前唯一的想法,他告诉Sebastian六个月前他梦到的一切事情,将那段听起来神秘悠久的梦像故事一样讲述出来。梦里有你,Chris说。


我也一样,一模一样。”Sebastian叹了口气,但嘴角从未放下过,他不是一个刻板的科学信徒,他相信前世与今生,相信时间的奥秘,这也是为什么他后来持续一个星期研究二战的原因,或许他上辈子是个二战士兵?


可他最后面没有找到任何资料——他记得一面盾牌,那个盾牌总是出现,上面刻的是尖角锋利的星星,是那个男人常常拿在手里的。


Sebastian曾发了疯一般的寻找这面“星盾”,但历史薄上从未对此有所记录......就在他终于放弃了寻找,这段神秘诡谲的梦将要从他的记忆里淡出时,Chris出现了——他没有挂在手臂上的星盾,但他有和梦里一模一样的,执着的,坚定的蓝色的眼睛


而现在,这双蓝色的眼睛正深情的注视着他:这感觉有些奇妙,他觉得似曾相识,却又陌生;就像他几个小时前第一次见到Chris那英俊的脸一样。


“你猜猜,对着一个金发蓝眼的帅哥说:‘嗨,我觉得你有些眼熟,我们是不是在梦里见过’是多少年前的老套路了?”Sebastian突然换了种语气,笑着对Chris说。


“老实说,放在上个世纪不为过,但我们还是相认了,对么?”Chris被Sebastian带的从有些严肃的气氛里绕了出来,也跟着笑了笑:“并且我们...也的的确确在梦里见过,不是么?。”


Sebastian重重的点了点头。


>>>


“Sebastian!你他妈这是什么情况!”


9:30A.M


Sebastian被他巨大响亮的电话声吵醒,每当这个时候他都会后悔为什么自己选了这么一个喜欢的乐队的主打曲来作铃声——老天,他现在只想砸了手机。


“喂.......”Sebastian迷迷糊糊的说,他再早上6点半才回到他的穿上,他和Chris彻夜长谈了一个通宵,但打电话的人显然不知道。


“S-E-B-A-S-T-I-A-N——”打电话来的是Anthony,Anthony一字一顿的说;


他醒来后第一眼就是看到了凌晨5点钟Sebastian发表的推特,一秒钟之后他拨通了Sebastian的电话。


“什么?”


“Chris是谁,谁他妈叫Chris Evans?是昨天那个帅哥?没记错的话我记得他弟弟是姓Evans,对、Evans! Chris Evans!”


“Chris?”听到了他几个小时前才认识的并确认关系的男朋友名字的Sebastian勉强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他挣扎着从床上蹭起来,最后把头靠着床头,用刚清醒的、有些沙哑的声音说:“Chris怎么了?”


“你说怎么?拜托——他是你男朋友了么?可你们只认识了...一、二、三、四、五、六...不到九个小时!”


Sebastian听的出电话那头的Anthony暴跳如雷,他把电话拿远了一点点,电话那头的Anthony后知后觉的质问他:为什么你的声音听起来这么纵/欲!该死的,我昨天就不该留你一个人在哪!


“嘿,巧克力麦克,你需要冷静些,不过是九个小时,五百四十分钟,三万两千四百秒...这足够我们最初请多少个姑娘喝酒了?”Sebastian懒洋洋的说:“况且......Chris,你认识他了不是么?”


“如果一起拼桌吃一顿晚餐聊几个强行拼凑起来的话题就叫认识的话——很好,那你赢了。”Anthony跟人争执起来语速极快:“我真希望你昨天晚上也能有这么清楚的算数能力、你们去开/房了么?九个小时?几次?”


“等等”Anthony喘了一口气,接着用有些掩盖不住的贱兮兮的语气问:“你现在在酒店吗?”


“去你的、Anthony,我就在床上,我自己的床上,是昨晚Chris送我回来的。”


“天呐!他送你回来?他现在在你身边躺着么?”Anthony沙哑的尖叫又一次从Sebastian的听筒传来,操,Sebastian骂了一声。


“不,他是个绅士...他为我关上了门,并且...”


Sebastian绕了个弯子,原本想在Anthony面前炫耀一下,自己却先红了脸:“他答应我今天会在11点钟准时找我,共进午餐。”



>>>


12:30P.M


Brocco”是坐落于波士顿口碑最佳的餐厅,来这里就餐的大多数是处于热恋期的情侣;昂贵的红酒所配的酒杯和擦的一尘不染的餐具刀叉成双成对.......


“再加一份餐具。”Anthony喊来服务员为他搬来了一把椅子,不偏不正地放在Sebastian和Chris两人中间,接着就在服务员惊异的目光中冷着脸坐下。


“等等。”


Sebastian发誓自己看到那个年轻帅气的服务生再听到Anthony开口那一刻身体明显的僵住了...Chris摸着胸悄悄告诉他,他的鼻孔在那一刻其实也放大了。


“怎么了?先生......”


“一样的食物,再上一份。”


Anthony冷言道,服务生倒是松了口气,微微点头示意。


原本在成双结伴的餐厅里他们三个大男人挤在一张桌子上就餐本就很奇怪了,当现在他们桌子上码放着整整齐齐的三份“情侣套餐”时,场面更是诡异的要命......Chris沉默着,似乎不知道如何对这个明明昨天才一起吃过饭的黑人兄弟打开话匣,他看了看Sebastian,却发现他眼里也全是不知所措。


好吧,这个时候就要彰显他身为男朋友的魅力不是么:“嘿——兄弟,我们又见面了......额,需要我把Scott叫出来么?我记得昨晚你们聊的很开心。”


很开心?Anthony冷笑了一声,Sebastian听的一清二楚,接着他继续压着嗓子说:“那是因为你一直拉着Sebastian聊,根本没有注意到被忽视的其他两个人存在。”


不得不说,虽然Anthony吊儿郎当惯了,但是当Sebastian看到他这么一副严肃又语重心长的样子,忍不住怀疑自己是否的确向他说的那样......应该要矜持一点?


Chris立刻就看出了他的想法,他硬着头皮在Anthony的注视下将一小份饭后甜点送到Sebastian手边,想要安慰一下他,却被Anthony立刻捉住了把柄:“嘿——这可是饭后吃的。”


“没关系,饭前来一些甜蜜的东西更注于开胃不是么?”Sebastian给了Chris一个安抚的微笑,接着他把小蛋糕递到了Anthony那里,是一份巧克力布朗尼


捕捉到Sebastian恶作剧的笑容后,Anthony被逼的也放下了脾气:“我不会咬到自己的手指的,照顾好你自己吧——性感鲈鱼。”


“性感鲈鱼?”Chris问道。


“没什么。”Sebastian及时的打住了Anthony将要张开的口。哼——他听到Anthony从喉咙间都在表达不满的轻哼,“你们发展未免也太快了,说真的,谈恋爱可不是上床那么简单的。”Anthony抢走了最后一根薯条放到自己碗里,一边慢条斯理的叉起来,一边说着。


“一点都不快,事实上早在半年前我们就认识了。”Chris严肃的说。


“什么?”Anthony皱紧了眉头,Sebastian原本也是一脸疑惑,但很快就久一副恍然大悟了的甜蜜样子。


“还记得那个梦么,Anthony、半年前我告诉你的二战,,盾牌还有那个人,你还记得那个人么?


“当然记得,那短时间我们天天看二战...就是为了找到那个你说的盾牌、还有那个蓝色眼睛的人!”Anthony自信的说,接着很快就意识到了什么:“等等...蓝色眼睛.......”


啪——叉子重重的摔在了磁盘上,Anthony目光紧紧的盯着坐在他左边的男人:Chris,金色头发的蓝眼睛男人


“操!你别告诉我......”


就是他,”Sebastian低下了头,明明也是留着络腮胡的人此时却像个怀春少女一样,但Anthony此时没时间嘲笑他的蠢样子:“我的接受能力大概还没有到能立刻接受梦境穿越这件事。”


“不,不是的,他不是那个‘队长’,虽然他和那个人有一模一样的样子,甚至眼睛,但他只是Chris罢了,”Sebastian拉住了Chris的手,继续说:“我们聊了一整晚,关于二战,关于穿越后的未来...这是神奇的经历,明明是一段风格怪异的梦,而我们居然在六个月前第一场梦时就神奇的链接在了一起...Chris和我对完了梦里细节后说了一句话。”


“什么?”Anthony问道。


我一直在寻找半年前梦里那个绿色眼睛的男人。”Chris抢答道;


而Chris说这话时,Sebastian毫不掩饰的朝着Anthony用力的眨了两下自己灰绿色眼睛



>>>



又是一个月之后;


-Sebastian Stan:我们要结婚了,@Chris Evans


Chris Evans转推:感谢命运让我抓住了你,永远爱你@Sebastian stan


...


Anthony看着自己快要被Sebastian的追求者的私信刷爆了的推特和两位好友同时关机打不通的电话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Fuck you!


寂寞的夜里,Anthony在家里崩溃的尖叫。


...


隔日:


Anthony:别问了,如果你非要问的话,时空穿越会是最好的答案——我?我很好,谢谢你们。




————————————————FIN——————————————

>>>最后私心来个小彩蛋<<<


-跨越了时间的另一个宇宙


-瓦坎达 11:30P.M


“呼!”


并肩躺在单人小床上的两个人同时在黑夜里醒来、坐起。


“又做噩梦了么?Bucky?”Steve第一反应就是讲醒来的人揽进自己怀里,用胸膛给予他足够的安全感,第二反应...则是自己刚才奇怪的梦。


“不,大概不是噩梦......”


Bucky缓慢的摇了摇头,接着回抱起Steve重新倒回床上:“是个奇怪的梦,特别奇怪...你穿着运动衣......而我是短发...”


Bucky说着说着,声音却愈发变小:“明天我再告诉你,晚安,Steve——我爱你。”到最后,他的声音小的宛如一只蚊子,但Steve还是清清楚楚的听到了,他将挡在Bucky脸上的一缕头发挂在他的耳朵上,接着吻了上去:“刚好明天我也想要告诉你,晚安,Bucky——”


“永远爱你。”




—————————————————END———————————————


好啦~完结了哦~打下END好爽哈哈,是不是真的很甜!!发甜饼的怪兽绝不骗人!


感谢阅读!!!💖💖💖


喜欢的话希望可以多多评论给我!有什么想说的不要大意的说叭~永远的无限期求催文!!!
















评论(10)

热度(2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